人才培养

培养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培养模式

人才培养模式

实验室根据学校人才培养要求和化工专业研究生的教育本质,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培养人才的根本标准,以实际应用为导向,以职业需求为目标,以绿色工程教育为理念,以综合素养和应用知识与能力的提高为核心,不断拓宽教育途径、创新教育方法,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

开展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主题活动

进实验室之初,会举办新生开学典礼、安全教育、成才讲座、实验室管理制度学习、参观展览室和实验室等系列迎新活动,帮助研究生快速适应研究生生活并了解实验室情况。

坚持开展常态化学术活动

常年坚持全员参与的每周例会,为研究生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答疑解惑,通过作报告也锻炼了研究生的逻辑思维和口语表达能力。同时也会邀请行业专家作报告开拓学生的眼界,碰撞学术火花。


创新学术能力培养模式实现科研育人

团队科研方向丰富多样,从基础理论研究到工程应用研究具有涉及,研究生可以根据兴趣选择合适的课题。实验室具备良好的科研环境,拥有各类实验所需仪器设备满足日常科研需求,同时拥有自主加工车间,可根据研究生的实验需求自主设计搭建实验装置。研究生也可协助管理科研仪器,既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又拓展综合素质。此外,学院设有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研究生可申请校外联合培养,提升创新思维和多元化视角,利于培养满足社会要求的复合型人才。

强化对外交流拓展行业视野

实验室积极为研究生提供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和科技竞赛的机会,并且每年设有重点实验室公众开放周活动,锻炼并丰富同学们的科研经历。此外,实验室立足问题导向、工程应用,实验室不定期将为研究生提供到企业参观学习和实践锻炼的机会,增强同学们的工程实践能力。

丰富文体活动激发团队活力

实验室也会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人文关怀,支持研究生举办联欢会、羽毛球赛、升级赛等活动,起到放松研究身身心、舒缓压力,丰富研究生文体娱乐生活的效果。

欢迎各位优秀学子加入超重力化工过程山西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