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超重力重点实验室刘有智教授等16位师生代表参加2021年中国化工学会年会

发布日期:2021-09-25  点击:[]

2021年9月25-26日,我国中国化工学会年会暨辽宁高端化工产业发展峰会在辽宁沈阳隆重召开,峰会以“科技赋能·创新引领·绿色发展”为主题,戴厚良、孟庆海、曹湘洪、胡永康、郭东明、李灿、朱世平、蹇锡高、张锁江、郑裕国、彭孝军、谢在库、任其龙、孙丽丽等十几位院士、专家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中国化工学会年会每两年举办一届,紧扣化工科技发展的时代脉搏,是化工界的最高学术盛会。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的刘有智、祁贵生、焦纬洲、张巧玲、何振峰等16位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IMG_256

中北大学联办中国化工学会年会第八分会场—第二届化工过程强化青年论坛,祁贵生教授、申红艳副教授,博士生张竞文和任慧云分别作了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第十一会场——化工分离过程论坛,焦纬洲教授、张巧玲教授、何振峰副教授分别作了邀请报告和口头报告。刘有智教授主持了第八分会场部分学术报告并在该分会场进行总结发言,高度赞赏了各位专家学者的汇报,也对化工过程强化的发展提出殷切期望。此外,我校10位师生在相应论坛进行了墙报成果展示。

     


                     

                     

2021年中国化工学会年会设立了28个专题分会场和2个特色分会场,涵盖了石油化工、煤化工、离子液体、化工过程强化、化工安全、化工分离、催化反应、微反应、智能化工、工程热力学、稀土催化等众多前沿技术领域。

中国化工年会是化工界的学术盛宴,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高层次广阔的交流平台,更好地促进产学研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化学工程学术繁荣、推动化工领域科技创新。我校师生代表与现场同行进行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开阔学术眼界,大家受益匪浅。